讓同志運動走入政治 呂欣潔:同志也是台灣公民

▲社民黨立委參選人呂欣潔與同性伴侶至戶政機關辦理同性伴侶註記。(圖/本報資料照)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24日舉辦全台首次同性伴侶「異同參加」聯合婚禮,綠黨社民黨聯盟立委參選人呂欣潔與其伴侶陳凌獸醫與另外9對伴侶一同舉行婚禮,呂欣潔表示,家人看到她參加聯合婚禮也感到很開心。她強調,同志運動應該要走入政治,政策必須推動更快。

對於參加同志聯合婚禮家人的反應,呂欣潔指出,自己在19歲的時候出櫃,家人也知道了好一段時間了,今天看到兩人參加婚禮感到很開心,因為可以定下來了;而她的伴侶陳凌表示,自己是在大學畢業時出櫃,家人起初無法接受,不過後來雙方互相了解之後發現沒有這麼可怕。

呂欣潔坦言,這幾個月下來大概是兩人維持感情最困難的時期,因為投入立委選舉大家都很累,心情上比較難以控制,時常會吵架,不過陳凌認為,經歷過這段時間之後,兩人關係會更加穩固。

至於同志議題未來的走向,呂欣潔表示,會持續推動同志參與政治,她認為是非常重要的一環,同志也是台灣公民,也會影響到長期照護、勞動權益、年金改革等問題,所以她必須努力推動。

對於這次參與同志聯合婚禮,呂欣潔分享,透過參與同志運動,接觸到不少族群和背景的同志,都對台灣未來感到沒有希望,她認為不只是要透過同志運動來改變,更必須要透過政治改革,因此自己一定要站出來。

▼社民黨立委參選人呂欣潔與同性伴侶至戶政機關辦理同性伴侶註記。(圖/本報資料照)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