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里長座談 180人出席近半是藍營里長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圖/記者張語羚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22日出席台北市里長座談會,國民黨北市黨部事前下令藍營里長禁止參加,但現場出席里長達180人,且其中僅77人是親綠里長,其餘都是國民黨籍或無黨籍,讓外界認為國民黨基層嚴重鬆動。

該場座談會由無黨籍的北市里長聯誼會總會長勤榮輝主辦,與會人員除了蔡英文之外,還有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黃承國、律師顧立雄、北市民政局長藍世聰等人。

此會被外界解讀是拔樁行為,據了解,國民黨北市黨部主委陳永仁在會前幾天就已經發文給各國民黨籍里長,指出這是民進黨藉由里長職權與定位修法問題之名,來行使選舉造勢,要求禁止參加。

不過會場仍有多達180位里長出席,佔了全北市里長的39%,其中屬於偏民進黨的只有77人,其他全是國民黨籍和少數無黨籍里長。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