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政7、8年搞毛?現在才談國會改革 蔡英文:讓人錯亂

▲蔡英文新竹拔樁行程。(圖/記者陶本和攝)

記者陶本和/新竹報導

民進黨2016總統參選人蔡英文23日在立委柯建銘陪同下赴新竹水利會,外界解讀是拔樁行為,會前接受媒體訪問,對於國民黨參選人朱立倫提出國會改革訴求,蔡英文回應,過去執政7、8年時間,國會也取得多數席次,這時間點談國會改革讓人錯亂。

朱立倫23日也前往新竹顧樁,與蔡英文新竹「拔樁」行程強碰,對於朱立倫提出國會改革、拒絕黑箱作業等,針對民進黨的意味濃厚,對此,蔡英文表示,國民黨執政7、8年時間了,在國會也取得多數席次,在這個時間點談國會改革讓人錯亂,且朱立倫擔任黨主席也有一段時間了,也從來沒聽過他說要改革。

蔡英文說,自己與朱立倫最大的不同,在於這幾年來都與人民站在一起,尋求改革的契機,而朱立倫這段時間卻是跟總統馬英九站在一起,過去7、8年時間裡到底做了哪些?

對於國會改革方面,蔡英文提出看法,希望國會議長必須要中立化,不受所屬政黨指揮,另外,也希望國會議事程序可以公開、透明,再者,也希望行政部門與立法部門可以達到溝通效果,資訊上的流通共享也要順暢,讓立院有足夠的資訊可以問政,非常期待立法院的幕僚機構可以擴充能量。

▼蔡英文新竹拔樁行程。(圖/記者陶本和攝)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