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柯建銘罕見泡新竹一整天 蔡英文狂跑6場行程!

▲蔡英文為了柯建銘整天泡在新竹,狂跑6場活動。(圖/記者陶本和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參選新竹市立委,遇到時代力量邱顯智攪局,選情顯得危機重重,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為了他23日可說是拼了!罕見出現一整天泡在新竹的行程,並且狂跑6場活動,猛拔藍營的樁之外,每一場也都大力為柯建銘拉抬選情。

邱顯智一直是民進黨立委選戰的頭痛人物,就是不願意禮讓選區給柯建銘,一度喊出要與柯總召辯論,22日晚間甚至拋出「民調決勝負」,如果柯建銘勝出,他願意立刻退出選戰,並且全力支持,一改先前「參選到底」的強硬態度。

關於民調,邱顯智指出,新竹市最新的互比式民調顯示,自己對上國民黨新竹市立委參選人鄭正鈴,邱34.1%比鄭28.0%;柯對上鄭則是37.3%比28.4%,無論誰出來選都勝出,所以希望與柯建銘透過民調的方式來談整合。

23日上午蔡英文把火力集中在新竹,很罕見的把一整天的行程泡在新竹,並且連跑6場活動,策略上更是達到一石二鳥的效果,外界解讀認為有二,第一,是拔國民黨的樁;第二,則是全力替柯建銘拉抬選情。

上午蔡英文拜會新竹農、漁、水利會,此舉皆是在搖動國民黨的基底,其中兩個團體的負責人徐元棟、陳全桂都是資深的國民黨員,在會中致詞時都表態支持,並恭賀蔡英文能高票當選總統。

下午,蔡英文先是走訪較偏綠地區三塊厝的靈安宮參拜,接著趕往內天后宮與金山寺,這兩者皆屬偏藍客家地區,並且發表客家政策,行程顯然多半是成功達到「拔樁」目的。

不過,對於「拔樁」的說法,蔡英文受訪時表示否認,她認為不論是拔樁或固樁都是老觀念,尤其是把農漁、水利會系統都當成國民黨的,這些觀念其實也是國民黨時代所留下來的,現在已經是現代民主政治,參選人應該要提出政策,與所有團體溝通,爭取全部團體的支持。

再者,蔡英文既然花了整天時間在新竹,另一個重要任務就是保住柯建銘,所以全部6場活動,她都再三向選民推薦柯建銘,稱讚他豐厚的國會經驗,且指出去年選舉新竹市民選出林智堅年輕的市長,今年就選出資深的柯建銘在國會擔任後盾的角色。

至於邱顯智所提出的「民調決勝負」,且進行對話並談整合的問題,記者詢問柯建銘本人,他則忙於與支持者握手,被一旁人員阻止,蔡英文上午在受訪時則有簡短回答表示,這些是選務的事情,還是要交給選對會來評估。

▼蔡英文為了柯建銘整天泡在新竹,狂跑6場活動。(圖/記者陶本和攝)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