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蔡英文兩岸政策 朱立倫:維持現狀含台獨、兩國論?

▲朱立倫一接棒參選,隨即質疑蔡英文的兩岸政策。(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賴映秀/綜合報導

甫獲得國民黨總統參選提名的黨主席朱立倫,18日密集接受媒體採訪,再度懷疑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兩岸關係的「維持現狀」,並質問是否包含「台獨黨綱」、「兩國論」?選戰倒數90天,蔡英文副手將不會「帶職參選」,朱立倫笑說「蔡這樣講好像害到賴清德」,而他的副手人選目前真的沒有。

朱立倫接受《聯合報》專訪指出,國民黨執政以「九二共識」為基礎,有基礎才有現狀,質疑蔡英文不承認九二共識,卻要維持現狀,而大陸認為沒有九二共識就沒有現狀,蔡英文要如何維持現狀?

蔡英文擔任國安會諮詢委員時,曾經以「兩國論」做為綠營兩岸政策的論述基礎,加上民進黨內部的台獨黨綱,朱立倫提出疑問,蔡英文的「維持現狀」究竟是否包含以上2點,應在維持現狀外一併說清楚。

臨全會「柱下朱上」後,中南部選情逐漸回穩,立法院長王金平未來是否列入不分區首位?朱立倫向《聯合報》透露,兩人已有共識,會朝對黨最有利方向合作,也將以團隊為重;或許黨內有些人對王金平誤會或不滿,但王是國民黨的資產,國會的經驗對黨也很重要,無人可取代。

至於副手人選,朱立倫向《蘋果日報》表示,臨全會表决結果後以開放的心情去想,沒有考慮性別、地域、省籍,他屬馬若配屬牛人選,也會被說成「為台灣做牛做馬」。他並呼籲蔡英文避免負面選舉,讓台灣民主走向優質化,「我的團隊不准做負面選舉」。

▼時隔5年,朱立倫、蔡英文又在選戰捉對廝殺。(圖/記者季相儒攝)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