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為忠義亭正名:說台灣人沒抗日,是不懂歷史

▲總統馬英九。(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馬英九昨出席國民黨臨全會,促成「柱下朱上」決議,今(18)日南下屏東為六堆忠義亭300年正名揭牌,隨後參觀六堆文化園區、蕭家古厝。馬英九認為,1895年甲午戰爭後割讓台澎給日本,台灣軍捍衛國土爆發乙未戰爭,台灣抗日比大陸早30、40年,「有人說台灣人沒有抗日,這是不懂台灣歷史」。

忠義亭為紀念1721年發生朱一貴反清事件,後改為忠義祠,今獲得正名。馬英九表示,上任後對於客委會的補助,比他政見上承諾的多了1倍,達新台幣32億元,因為保護客家文化和語言很重要。

馬英九說,馬關條約簽訂後,台灣人在乙未戰爭犧牲約10萬人,佔台灣當時總人口4%,「有人說台灣人沒有抗日,這是不懂台灣歷史」,每次讀到這段歷史就感慨萬千。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諷「馬拉誰的手,誰就不會上」,馬英九對此並未回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