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拾荒老人用下巴撐著回收物騎車! 192CM暖警這樣做...

▲機車腳踏板上堆疊的回收紙板高度,幾乎遮蔽了行車視線。(圖/高市府警局三民第一分局提供,下同)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高雄市三民區中華二路日前晚間有一名年約60歲的長者,騎機車在路口待轉時,由於腳踏板上載滿了回收物,堆得紙板高度已快遮蔽視線,只能勉強用下巴撐著騎車!正在值勤的三民第一分局警員陳君豪見狀,立馬上前幫忙把紙盒壓扁,確定回收物擺放穩定和不影響視線後,才讓長者離開。

三民第一分局表示,交通分隊警員陳君豪身高192公分,當他發現這名長者的腳踏板上堆疊的回收紙板,高度快遮蔽視線了,又用下巴勉強靠在回收紙盒上騎車,為了避免危險,趕緊上前協助,在路邊就一一把把紙盒取出再壓扁,減少體積容量,在確定袋子擺放穩定,且不影響視線才讓長者離開,長者離開時也不斷向他致謝,還說想不到陳員人高馬大,卻有一顆貼心的心。

交通分隊馬姓分隊長表示,依照道路交通安全規則第88條規定,載物高度不得超過駕駛人的肩膀,陳員體恤民眾拾荒的辛苦,不忍苛責,且在維持交通的使命下,主動將紙盒一一壓扁縮小到低於駕駛肩膀高度,讓長者不用受罰,也不影響行車安全視線。而員警彎下腰來幫長者服務,也溫暖了路邊民眾的心。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192公分警員陳君豪幫拾荒長者服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