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片爭議 消基會:業者應向蘋果爭取「無條件換機」

▲蘋果晶片門事件引爆民眾換機潮。(圖/資料照片)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蘋果iPhone 6s與iPhone 6s Plus開賣後爆出「晶片門」爭議,A9 CPU有三星(Samsung)、台積電(TSMC)兩版本,不少網友相信後者電力續航較佳。消基會14日表示,針對晶片爭議,五大電信業者應代表消費者與美國蘋果公司談判,爭取「無條件換機」。

由於CPU差異,網路上不同評測有著不同結果,普遍來看以台積電較省電,不少消費者希望能買到該版本,但蘋果並不提供選貨。若民眾是在電信通路購入,無法退、換貨;如在蘋果官網購得,可以在收到新機14天內「無條件、免費退貨退款」,且無限制退貨次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消基會表示,蘋果A9晶片爭議已影響消費者權益,在銷售商品標明零組件制度尚未建立前,依據「消費者保護法」第7條、「消費者保護法施行細則」第4條規定,業者應提供資訊,方便消費者決定是否購買。此外,消基會呼籲五大電信業者與蘋果談判,代表消費者爭取「無條件換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