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身分證單號讀永和雙號讀福和 全台獨創的規定要改了!

▲永和國中與福和國中只相距一條街。(圖/翻攝自Google街景圖)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兄弟姐妹間因為身分證字號末碼單雙號不一樣所以不能念同所學校?新北市永和區永和及福和國中就有這種全台僅有的規定,家長為此還想盡辦法為孩子改號,經教育局與校方協商,同意未來若已有哥哥姐姐在這兩所國中就讀,弟弟妹妹就可以讀同一所學校,新政策最快於明年開始實施。

新北市永和地狹人稠,人口數相當可觀,永和國中及福和國中更曾是全國學生人數最高的學校,彼此只隔著一條街相距不到5公尺,也是永和地區的明星學校,其他學區的家長甚至為了就讀兩校遷戶口、搬家等,兩校為了平均分配學生,82年開始以身分證字號末碼單號讀永和、雙號念福和來分配。

對此,家長表示這樣的規定很不合理,因小孩念不同學校,接送要兩邊跑,也無法沿用哥哥姊姊留下的制服、課本,增加經費上的負擔,加上兩校管理方式不同,明明在同一區卻非常不便。

據了解,在家長及議員極力爭取下,教育局和校方已協商,同意未來若已有在永和、福和國中就讀的哥哥姊姊,且不超過三屆內,弟弟妹妹可無視單雙號的規定讀同一所學校。這項消息傳到永和人社團後,多數家長表示認同,覺得終於輕鬆不少。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