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學生也反課綱!批總統朴槿惠親日霸佔歷史

▲南韓學生反課綱上街頭抗議。(圖/翻攝自vo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教育部昨(12日)宣布2017年將把國高中所用的歷史課本改為統一國編的版本,收回民編的權利,目的是讓新一代學習正確客觀的韓國歷史。此舉引發公民團體和學生強烈反彈,怒批政府是在干預歷史,昨日也上街抗議表示不滿,在野黨則打算罷免教育部長。

《韓聯社》指出,改用國訂版教科書,最先是2013年6月由總統朴槿惠提出。當時才就職4個月的總統朴槿惠在一次青瓦台首席秘書會議上表示,在教育第一線,決不能出現歪曲事實或歷史的事情發生,如果有就一定要糾正過來,此後南韓執政黨對於韓史教科書國定化皆表示支持。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目前在南韓只有國小仍使用統一的歷史課本,國高中則自行選用8家民營出版商自行編製、經政府審訂的歷史課本。南韓教育部指出現行的教科書過於混亂、許多史實有錯誤,打算徵詢各方意見後,由教育部所屬機構「國史編纂委員會」負責編訂工作,2017年開始,將全數使用國家編製的歷史教科書版本。

韓戰以來,韓國的歷史課本就一直實行統一版本,直到2011年才正式改為民編,開放國高中學校自由選用課本,但才相隔6年,這項措施又將走入歷史。學生和反對人士前往光化門廣場及總統府青瓦台抗議,痛批教育部「霸佔歷史」,不聽其他人的聲音;也有人提出質疑,總統朴槿惠是為了透過國編版本的歷史課本替自己的父親前總統朴正熙洗白、在野黨則認為此舉違反了憲法保障的教育獨立與中立性,還有言論及出版自由,要求罷免教育部長。

p>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