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版愛鳳6S爆退機潮 南韓人:經濟競爭中無法避免

我們想讓你知道…大家冷靜冷靜~

▲三星版與台積電版 iPhone 6s 事件引爆退機潮。(圖/資料照片)

記者楊雅琳/採訪報導

新上市的iPhone 6s A9處理器分別由三星、台積電製造,從上市以來不斷引起批踢踢網友熱議,「我哥第一天就去排,買回來知道是三星,大崩潰!」、「哥買的不是iPhone,是iGalaxy...」拿到三星版本網友直呼「整夜青春都沒惹!」事情越演越烈,甚至快要引爆台韓大戰。

往往在國際賽事上,台韓大戰總是台灣人注目的焦點,這次處理器事件當然不能退讓;跳開台灣跟香港的退機潮流,韓國人對於整起事件發生相較起來稍稍冷靜了些,住在釜山的金先生說,的確可以理解台灣人不喜歡這次處理器的問題,可是這樣的事情「在世界經濟的競爭中,這是無法避免的。」

金先生補充說,身為一個韓國人他當然不太在意,畢竟這對韓國是好事,但如果拿韓國現代汽車跟其它比較強的外國公司比較,心情也會很差,他強調台灣人會在意也是正常的。

前往中國留學的南韓人朴同學則說,根據韓國實測結果,三星14nm製程的版本要比台積電16nm版本,在電池的發熱上會比較輕微,但實際測試過後的結果,發現三星的更不好,不過這次的事情只是三星和台積電之間的企業競爭,其他國家卻莫名有種對韓國有一些情緒化的反應。

在首爾經營民宿的Lio則說,其實他根本沒聽說三星有製造A9處理器,但也可能因為他不是很喜歡iPhone,所以對這件事情的關注較少。相較台灣和香港熱議的退機潮,韓國人對於兩個版本的蘋果手機大多較冷靜看待。

▲2版本iPhone 6s 退機話題不斷(圖/資料照片)

儘管蘋果再三強調2家代工廠的A9處理器沒有好壞之分、只有2%-3%的差異,但實測發現兩者在省電及溫度上都有不同的差異,而表現較好的是推出規格較大、使用較舊技術的台積電獲勝,因而拿到三星版本的消費者有些不滿。

據港媒表示,因A9處理器版本事件,香港蘋果直營店已出現退貨人潮,排隊得等上1小時;台灣電信業者則表示,無法事先得知處理器版本,也無法處理這類的退貨要求;但若是在官方網站購買則可以享有14天無條件免費退換貨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