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南投果農才撥開枝葉 「赤尾青竹絲」瞬間咬傷他手肘!

青足絲喜歡棲息於樹枝上,頭呈三角,有一對大管牙,屬出血性蛇毒。(圖/維基百科)

地方中心/南投報導

南投一名林姓男子日前到果園農忙,卻不小心遭一條赤尾青竹絲咬傷,手肘處紅腫疼痛,索性到醫院急救後並無大礙,醫師也特別呼籲,民眾常以為蛇類會在夏季出沒,但其實十月份仍有不少遭蛇咬傷的案例,請民眾多加小心注意。

林姓男子表示,原本想趁早上天氣涼爽前往果園巡視,沒想到才撥開枝葉時,就覺得右側手肘部位疼痛不已,仔細一看,原來是被一條赤尾青竹絲咬傷,紅腫疼痛難耐,只好立即前往醫院急診。急診醫師診視後,發現其手肘數有一明顯毒牙痕跡,確定是出血性毒蛇咬傷,立即給予蛇毒血清注射治療。所幸治療後恢復狀況良好,得以順利出院,無須立即進行相關清瘡手術。

南投醫院急診醫師黃士賓表示,林姓男子到診後,所幸醫院備有相對應血清,可以給予立即治療,減輕蛇毒對身體所造成的傷害,民眾常誤以為蛇類經常出沒於夏季,但是根據國內統計,十月份仍有相當比率的民眾遭蛇咬傷,民眾前往山區活動仍需多加留意。

▼病患被咬傷後,通常會在瘀傷紅腫當中,留下兩個明顯咬痕。(圖/南投醫院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