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猛「解題神器」跟家教一樣 題目照起來直接有答案!

▲感覺很好用。(圖/翻攝自小猿搜題 微博)

▲感覺很好用。(圖/翻攝自小猿搜題 微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最近出現一款超猛的APP,只要對著題目拍照上傳,馬上就能看到答案和解析,受到眾多中小學的學生歡迎。山西省實驗高中學生劉卓然(化名)就是「神器」的忠實用戶,在家寫功課遇到難題,沒有老師可以求救,父母又輔導不了,這時神器就完全派上用場了

據《新華網》報導,目前在大陸有小猿搜題、作業幫、學霸君等多種搜題APP,下載量都在數百萬次以上。這些APP主要針對中小學生,題目範圍涵蓋了語文、數學、英文、理化、政治、歷史、地理等,且答案均有詳細的解析,甚至連作文都能找到,搜尋結果還能分享到微信和QQ上。

▲這個題庫好強大。(圖/翻攝自小猿搜題 微博)

▲這個題庫好強大。(圖/翻攝自小猿搜題 微博)

據了解,這些APP是從去年開始出現的,今年使用的人數逐漸增多,一名中學生表示,「好學生拿來當工具,比較差的學生拿來當答案書」;另一名高中生表示,「班上50個學生裡大約有20個在用,大部分擁有智慧型手機或是iPad的人都下載了,還有的下載好幾款,這個搜不到答案就換另外一個搜。」

太原市某中學教師榮曉清則表示,「做習題、做作業原本就是為了讓學生鞏固所學知識,但有了這麼方便獲取答案的方式,很多自制能力差的學生就會不經思考,甚至連題目都不看,就直接用APP找答案,這樣作業也失去了意義,還容易讓孩子們產生依賴、變得拖延、懶惰、不愛動腦。」

教育專家表示,青少年使用各種搜題APP有利有弊,需要合理引導。有些家長表示對此十分感興趣,「平時沒有太多時間可以輔導孩子,而且很多高中階段的課程也都忘了,有了這種APP就像家教一樣,能隨時回答孩子的疑問」;不過也有一些家長擔心會影響學生正常學習,怕養成懶惰、不愛思考的習慣。

▼只能說猴腮雷啊!(圖/翻攝自小猿搜題 微博)

▼只能說猴腮雷阿!(圖/翻攝自小猿搜題 微博)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