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嘉義阿公發燒生病好難過 消防暖男揹他下4樓看醫生

▲王興墨直接揹著阿公下樓。(圖/第一大隊第一分隊提供,下同)

地方中心/嘉義報導

嘉義市政府消防局救災救護指揮科日前接獲報案,國華街一棟公寓4樓有名長者身體不適急需救護車。第一分隊立即出動救護車前往急救,到達現場後發現王姓老翁(年約95歲)坐臥客廳椅子,不過因舊式公寓大樓無電梯,最後資深隊員王興墨直接揹著阿公下樓到擔架床上。

第一分隊指出,救護人員到現場後,先是安撫焦急的家屬並實施評估,原本想利用救護車內履帶式搬運椅,但是考量到患者呼吸急促、發燒且肢體無力,情況略為緊急,所以想出了這個辦法,最後順利將阿公送醫治療►►►傳送第一手新聞,鎖定《ET即時》就對了!

另外,消防局表示,救護技術員出勤時,常常會遇到建築物沒有電梯,或是電梯、樓梯空間太小的情形,這時須使用器材或人力協助搬運患者,這次救護人員本著「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精神,而且經審慎評估若使用搬運器材易造成患者不適、不安,因此利用人力背負方式搬運,讓傷者免於驚慌及避免二次傷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