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暗黑迪士尼」結束 樂園材料將建「難民庇護所」

 

▲官網公告加來樂園將開幕。(圖/翻攝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塗鴉藝術家班克斯(Banksy)今年暑假在英國濱海韋斯頓(Weston-super-Mare)開設一座「暗黑迪士尼」(Dismaland)大型藝術展,將迪士尼人物以各種暗黑素材結合,打造出不同以往的迪士尼樂園。該展覽於當地時間27日結束,園區內的各種材料,將用於興建難民營,讓來自中東各國的難民入住。

▲英國遊樂園Dismaland日前開幕,宛如陰鬱鬼城。(圖/翻攝自衛報,下同)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樂園透過官網公告,近日將開始進行拆除作業,將這些材料運往法國加來(Calais)附近的難民營,用於庇護所的建造,讓中東地區的難民們得以入住。並貼出暗黑城堡與難民帳篷的合成照,宣告「暗黑迪士尼加來樂園即將開幕!」幽默寫下「不須網路預購門票」。根據統計,加來一帶約有5千多名來自敘利亞、利比亞等地的難民。

「暗黑迪士尼」大型藝術展是班克斯6年來第一座大型展覽計畫,一年只開放一個月,今年於8月22日至9月27日之間開放。一向關心社會及政治議題的班克斯在園區內設置了許多諷刺意味濃厚的場景,相當發人省思。南瓜馬車傾倒,死去的公主掛在車窗上,一旁圍繞一大群記者拍照,暗指黛安娜王妃之死與狗仔隊的淵源;遊戲遙控船上載的不是滿臉笑容的孩子,而是滿滿的難民,控訴歐洲各國對非洲偷渡難民船隻翻覆的漠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