嫌輪椅佔空間!竟拒身障客 北車地下街餐廳解釋有苦衷

▲客人坐輪椅被拒,店家理由是消防稽查。(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一名網友在「爆料公社」貼文,表示自己到台北車站地下街的餐廳用餐,卻被店家以「輪椅太佔空間」為由,拒絕用餐,讓他忍不住po網批評,「太歧視身障」希望網友們幫忙評評理。許多人看了也覺得理由太扯,對此店家表示他們因為因怕消防管制關係被罰錢,所以希望能有足夠走道空間逃生。

網友爆料說,想到一間義大利美食餐廳消費卻被拒「台北車站Y區地下街XX號,店家說『輪椅太佔空間』我們不做你們的生意!」因為自覺身障被歧視,相當不能接受,他PO照希望能還一個公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友看了也覺得離譜,紛紛留言,「明明就還有位子」、「這歧視太嚴重了」、「大家快開輪椅去消費」,大家都認為這樣拒絕身障人士,實在很沒愛心,沒有禮貌。

對此,店家則表示會這樣做是有原因的,根據《蘋果日報》報導,因為最近台北地下街進行一個月消防管制,被查到一次違規罰款6到12萬元,店家擔心走道不夠寬,會被認定影響逃生路線,被主管機關罰錢,才不得已拒絕坐輪椅的人,等這個月稽查過了絕對可以讓坐輪椅的客人進來用餐。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