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四是「拼裝車」 宋楚瑜:不能馬上廢核,要有階段性

▲宋楚瑜響應世界無車日。(圖/記者陶本和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親民黨總統參選人宋楚瑜22日響應國際無車日,體驗大眾交通工具,他受訪時談到核四、廢核議題時表示,核四是「拼裝車」,本身就不安全,他承諾未來如果順利執政,將站在人民「安全」上來考量,讓團隊重新檢視,不能夠掉以輕心,「不能說立刻廢核,而是要有階段性的規劃」。

宋楚瑜認為,核四廠跟廢核是兩件事,而核四是「拼裝車」,本身就非常不安全,它應該是要整合,但後來東改改、西改改,到今天的中央政府都沒有人敢保證符合標準。

宋楚瑜強調一定要安全,他說,如果自己順利執政,首要工作就是要跟全民負責,確保核能廠的安全,經過他的專業團隊全面且重新檢視,站在人民安全的立場去確認這件事,而目前卻還沒有人做這件事。

關於假設性問題,如果未來檢視過後發現核能廠是安全的,是不是會持續推動核能?對此,宋楚瑜仍表示存疑,他認為「安全」兩個字不能掉以輕心,所以他的說法非常保留,他強調,不能馬上廢除核能,而是要有階段且完善計劃朝非核家園邁進。

▼宋楚瑜響應世界無車日。(圖/記者陶本和攝)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