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都愛找獨臂快遞員! 陳達用左手和下巴搬25公斤貨

▲獨臂快遞員陳達。(圖/翻攝自中原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鄭州市「獨臂快遞員」陳達因車禍失去右手,後來成為快遞員,主管曾擔心他無法騎車和搬貨,陳達卻說「不超過25公斤的貨都能搬,給我一周,如果做不好,立馬走人,工資也不要」,而現在工作已3個月,他用下巴和左手臂搬運25公斤的貨物,每天送件量都能排到前五名,還有顧客說「我們都喜歡找他寄快遞」。

根據《鄭州晚報》報導,陳達出生在安陽市,父母是農民,有兩個姐姐,他是家裡唯一的男孩, 8歲那年,一場車禍奪去了他的右手,爸爸總掉淚擔心長大後他該怎麼辦,但陳達總忍著痛安慰父親,「爸爸你放心,我長大肯定會有一番事業的」。

報導引述中通速遞公司鄭州市金水六部經理朱波說,公司共有14名快遞員,陳達每天的送件量都能排到第五、第六名,他每天送快遞都能送100件左右,3個月來,每天中午送完快件回來都快1點了,別人都去吃飯了,可他總是先把沒送出去的問題快件存檔,就是為了讓未能及時收到的客戶,第一時間收到訊息,「他每天都走得很晚」。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每天,陳達都會在金水路民航路聯通大廈及周圍區域送快遞,很多人都被他樂觀的精神感動了。報導引述聯通公司行政服務中心副經理王向陽表示,「他傳遞的不是包裹,而是一份正能量」,每次陳達都是滿臉笑容地接待顧客,「他很樂觀,為了自己的夢想堅持著、努力著」。

主動下樓來取快遞的陳小姐表示,每次他來送快件的時候,我們要幫忙,他都說不用,想幫忙把單子抽出來替他寫,可是每次他都是自己用嘴巴把它夾出來,「我們都喜歡找他寄快遞」。聽到美女說「喜歡」二字時,陳達躲到柱子後面不好意思地笑開了。談到未來的打算時,陳達表示,「賺錢買個房子,娶個老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