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薪200萬+公寓+機票 「整體素質好」陸狂挖台灣博士

▲近年大陸展開師資爭奪戰,大力挖腳台灣博士。(圖/台大畢業典禮/資料照)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面對近年來大陸「重金」攻勢,台灣人才外流嚴重,學界擔心若再不想想辦法,未來將造成高等教育師資斷層。以大陸廣州中山大學南方學院為例,這2年就引進42名台灣博士任教,年薪加上安家費、科研費可領到40萬人民幣(約200萬台幣),另有教師公寓和1年1次的探親機票等福利。

廣州中山大學南方學院是大陸首家聘用台籍教師的院校,南方學院院長喻世友表示,目前42名台灣博士分別畢業於台灣大學、政治大學、清華大學、台灣師範大學、中山大學,以及美國、法國等地大學。「台灣博士生整體素質較好,具有較強的中英文讀、說、書寫能力,並擁有一定的工作(行業)經驗。」此外,他認為台灣老師更用心在教學上,與學生互動較陸師多。

為了引進台灣高等人才,中山大學南方學院祭出年薪制和高福利,起薪達20萬元人民幣(約100萬元新台幣),另有各10萬元人民幣(約50萬元新台幣)的安家費和科研啟動費。福利方面,學院提供專門的研究室、兩房一廳或三房一廳的教師公寓、每年提供一次探親的往返機票、足額購買社會保險等。

▼廣州中山大學南方學院引進42名台灣博士。(圖/翻攝廣州中山大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