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著獨立生活! 「半身女孩」1隻手穿鞋走進了大學

▲王娟從小失去雙腿。(圖/翻攝自騰訊網,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河南省南陽市有一名19歲「半身女孩」王娟,在4、5歲時被一輛「拖拉機」奪去雙腿,媽媽因為不堪壓力自殺身亡,爸爸也離家出走,不過她相當渴望讀書,還一隻手穿鞋「走」進了大學。王娟說,「除了沒有腿,我與別人沒什麼不同,我要用手走出自己的精彩人生路。」

據《大河網》報導,王娟從小和爺爺、奶奶相依為命,因為捨不得看老人家辛苦,於是開始練習用手走路,雖然小學到家的路程很近,但總是要花10幾分鐘。她回憶,「碰到下雨天,路上都是泥水就要被困在學校,因為走一次路,幾乎整個傷口和全身都會濕透。」

王娟非常堅強,讀書時期經常拿獎狀,她認為這不僅是努力的成果,也是對爺爺的一種回報,「爺爺一直沒放棄我,他一直是個英雄的形象,是我的精神支柱。」

不幸的是,王娟的爺爺於2014年突然去世了,這一記重重打擊讓她悲痛欲絕、一度消沉,不過在老師和同學的幫助下,她很快就振作起來讀書,最後被商丘學院工商管理學院人力資源管理專業錄取。

我除了沒有腿,其他的我都不比別人差,我能笑著獨立生活,我很好。」王娟笑著說出這些堅強的話,她還感動了校方,得以減免學費4年,並每月領到人民幣400元(約新台幣2054元)的生活費。►►►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 《ET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