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登輝賣國傷害台灣人的心 新黨赴監察院申請彈劾

▲新黨11日赴監察院提出聲請彈劾李登輝。(圖/記者徐政璿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因不滿前總統李登輝多次發表不利中華民國的言論,新黨秘書長楊世光11日帶領新黨青年軍,在律師陳麗玲陪同下,赴監察院提出聲請彈劾李登輝。

楊世光表示,李登輝用「岩李政男」的身分,去日本演講時宣稱「釣魚台是日本的,不是台灣的」,他認為李登輝曾經貴為中華民國元首,竟然說出這種媚日賣台的言論,這不僅是漢奸、更是台奸,「更傷害了台灣人的心」。

陳麗玲表示,李登輝自民國89年卸任總統至今,已領新台幣2億4193萬5000元退休禮遇,花人民這麼多錢,卻多次發表對於中華民國不利言論,會要求監察院全數追回。

由於監察員只有彈劾公務員,並沒彈劾總統的權力,外界擔心這次監察院是否受理?陳麗玲則解釋,李登輝每月領有禮遇金,且擁有事務人員、司機、辦公室等各項費用,更享有8-12名安全護衛,已經屬於「類公務人員」的身分,因此希望監察把李登輝當作公務員看待。

▼新黨青年軍代表王炳忠。(圖/記者徐政璿攝)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