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擬參加國慶 洪秀柱:心裡想著要終結中華民國?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圖/記者徐政璿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對於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日前透露可能出席國慶,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10日晚間在臉書貼文表示,如果蔡英文願意拿掉台獨黨綱,他願親自在國慶會場迎接蔡;否則,「難道她是要在中華民國的生日的會場,心裡卻想著要終結中華民國嗎?」

洪秀柱表示,蔡英文要參加國慶很好,要改變立場也可以,但應該要清楚講出來,她所認知的「中華民國憲政架構」是甚麼?是扁政府的「一邊一國」?更重要的是,民進黨的台獨黨綱是要消滅中華民國,如果蔡英文現在要擁抱中華民國的話,怎麼可以允許台獨黨綱繼續存在呢?

洪秀柱指出,真正的國慶,要緬懷國父孫中山先生領導革命,才有今天的中華民國;真正的國慶,要尊重中華民國憲法,反對主權分裂。

「請蔡主席明確告知國人,是否放棄分裂的主張?」洪秀柱表示,這是國家的原則與立場,沒有模糊餘地。就像家境貧困的人,也不能出賣人格來換取所需,領導人也絕對不能拿妥協國家的原則去談和解。

▼洪秀柱11日晚間在臉書貼文。(圖/翻攝臉書)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