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不了伊斯蘭國 英法元首考慮加入盟軍空襲

▲伊斯蘭國在中東地區勢力越來越大,促使英法等國元首相繼考慮是否應加入盟軍空襲的行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在土耳其加入以美國為首的多國軍事部隊行列,對在敘利亞境內的「伊斯蘭國」勢力進行軍事行動後,有傳法國總統歐蘭德(Francois Hollande)正考慮加入,英國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也希望能夠順利說服反對黨的國會議員,在下個月的表決時支持聯軍,於敘利亞境內展開空襲。

激進組織「伊斯蘭國」聲勢逐漸壯大,目前已經控制了敘利亞以及伊拉克的大片區域,美國自去年8月起,支援伊拉克政府對抗激進份子,並於去年9月,擴大空襲行動至敘利亞地區;其他國家如埃及、約旦、卡達、阿聯等國家也陸陸續續加入空襲的行動。

土耳其的戰機於上月底加入美軍為首的聯軍行列,雖目前尚未參與空襲,但已經開放空軍基地,以便聯軍向「伊斯蘭國」發動攻擊;有傳法國與英國也有意願加入聯軍空襲的行列,相關人士指出,法國總統歐蘭德將就加入與否於7日公開說明,而英首相卡麥隆也希望盡快在議會重開之前,與相關人士取得共識,推動英軍加入聯軍的空襲行列。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