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年役男採「募徵併行」 高廣圻:役期本來就是一年

 
▲國防部長高廣圻。(資料照/記者陳明仁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國防部宣布82年次役男將延長徵兵一年,引來各界質疑總統馬英九全募兵政見再跳票。對此國防部長高廣圻27日強調,83年1月1日以前出生的,也就是82年役男是採「募徵併行」,役期本來就是一年,差別則是可能原來服替代役變成義務役。

總統馬英九的「全募兵制」被質疑破功,國防部則是澄清,現行推動的「募兵」係採「募徵併行制」,並非「全募兵制」,仍維持國民兵役義務,施予役男4個月軍事訓練,儲備充足後備人力,並逐年增加募兵,減少徵兵,否認「全募兵制」跳票。總統府也指出,我國現行兵制可稱為「募徵併行制」,但絕不是「全募兵制」,認為是「全募兵制」的用語造成錯誤期待,否認「全募兵制」跳票。

高廣圻今天則是到行政院會上口頭報告這波爭議,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會後轉述,高廣圻說,83年1月1日以後出生的男性,完全不受這波改變影響,就是服4個月的軍事訓練,「這個從來沒有改變過」。

至於83年1月1日以前出生的就是採「募徵併行」,役期本來就是一年,不管是義務役或是替代役,不會因為這次的改變就要多服兵役或是少服兵役,「差別是可能原來服替代役變成義務役。」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