募兵制應逐步務實推動 蔡正元:阿帕契不能變觀光地

▲總統馬英九全面募兵制再度跳票。(圖/翻攝東森新聞)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國防部募兵制無法如期上路,82年次役男仍須服義務役,國民黨立委蔡正元表示,募兵制本來就困難重重,民眾一方面希望子弟不須當兵,另一方面又找不到募兵制兵源,他認為募兵制應該逐步推動「不要硬推」,否則軍隊變空城、阿帕契攻擊直升機變觀光勝地,是全民不樂見的。

蔡正元說,募兵制應務實、逐步推動,台灣當兵風氣不盛,募兵制面對很多困難,加上待遇不如美軍,貿然推動可能造成軍隊空有武器沒有兵、國防力量被削弱。

對此,立法院長王金平表示,募兵制剛剛實施,上會期預計通過許多鼓勵募兵法案,但最後沒有通過,他已取得台聯同意簽署,下會期可望通過,讓募兵制度早一點完全上路。

國民黨立委蔡正元:民眾不樂見只有軍隊沒有兵。(圖/翻攝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