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募兵政見又跳票 劉文雄:小時不讀書長大就被騙

▲(圖/記者陳明仁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防部日前宣布82年次前的役男將延長徵兵一年,讓人質疑總統馬英九全募兵的政見又跳票。親民黨副秘書長劉文雄在臉書上說,原來很多政見都是會錯意,募兵制不等於「全募兵」,拚經濟是拚財團的經濟,就連馬英九2008年選舉提的「633」政見,都可能不是想像的那樣!他直呼:「小時不讀書,長大就被騙。」

針對各界質疑總統馬英九全募兵政見再跳票一事,總統府發言人陳以信26日指出,我國現行兵制是「募兵制」,但絕不是「全募兵制」,是用語上造成錯誤期待,實際上並沒有「全募兵制跳票」的情形。

劉文雄27日在臉書上提到,原來,募兵制不等於全募兵,接貴客不等於接散客,打房市不等於打房價,拚經濟是拚財團的經濟,查物價是查哪一個商品沒漲價,縮短貧富差距是縮短窮人的壽命。

他最後更諷刺,馬英九2008年選舉提出的「633」政見,「平均每年經濟成長率6%、失業率降至3%以下、2016年平均國民所得達3萬美元。」搞不好其實是,「股市6000點、薪資30000台幣以下、GDP 成長-3。

▼(圖/翻攝劉文雄臉書)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