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民湧歐人數激增 7月飆破10萬大關

▲難民問題令歐洲國家相當頭痛,德國總理梅克爾料將比希臘債務與穩定歐元還要嚴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前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才剛公開表示,難民湧入歐洲的問題將比希臘債務與穩定歐元還要嚴重,這項預言正逐步成真。總部位於華沙的歐洲國際邊界管理署(Frontex)於18日發表最新數據,指出7月約有10萬7500名移民來到歐盟邊界,創有史以來的紀錄。

自6月以來,難民人數不斷破紀錄,上個月更比去年同月份高出3倍。歐盟移民事務執委迪米提瑞斯(Dimitris Avrampoulos)日前就表示,世界正面臨二次大戰以來最嚴重的難民危機;歐洲方面,希臘因地緣關係,難民問題首當其衝,上個月的逾11萬人中,就有將近5萬人由此入境。

據悉,歐盟成員國在日前達成協議,未來2年內將接收約3萬2000名難民,然而,光是今年,就有高達25萬人從地中海入境歐洲,並輾轉前往德國、瑞典、法國等地。專家表示,這些國家尤以瑞典與德國接受最多難民,以德國來說,今年就有高達75萬人申請庇護,但是這個問題必須由歐洲國家共同解決,若只有少數國家願意承擔,長遠下來將衍生出更大的問題。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