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狂減經費!凡爾賽宮沒錢 部分建築將改成飯店拉客

▲為填補財務缺口,法國凡爾賽宮的部分建築將改建成飯店,目前已經展開招標。(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法國巴黎凡爾賽宮(Palace of Versailles)舉世聞名,雖然遊客絡繹不絕,但是在當局決定大幅刪減預算下,也必須「勒緊褲帶」才能有資金妥善保護這珍貴的歷史遺產。凡爾賽宮日前表示,將把3座歷史悠久的建築改成飯店,目前已展開招標。

據悉,在過去10年,凡爾賽宮每年的參觀人數足足多了兩倍,因此當局也不斷的刪減預算,然而維護歷史遺產需要花費非常大的心力;凡爾賽宮日前表示,將把宮內3座建築改建為酒店、名字暫訂為「橘園」(Hotel de l'Orangerie)以填補財務缺口。

發言人表示,下榻在酒店將是別無僅有的體驗,因為這建築不僅是法國歷史與文化的象徵,入住更將得以享受皇室般的待遇。除此之外,入住的遊客也能夠在具300年歷史的皇家花園內一邊品嘗香檳、蛋糕,一邊散步,這是過去從未有的創舉。

翻修這三座建築的花費預估將高達100萬歐元(約台幣3600萬元),而成功得標的團隊將享有60年的經營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