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黃燈!紅綠燈誕生101週年 谷歌可愛塗鴉紀念

▲慶祝電力交通號誌燈誕生101週年。(圖/翻攝自Googl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全世界第一個電力交通號誌燈,出現在1914年8月5日的美國俄亥俄州克里夫蘭(Cleveland)。谷歌(Google)5日在搜尋首頁,放上一個紅綠燈的可愛塗鴉,用來紀念電力交通號誌燈問世101週年。

英國「每日電訊報」報導,世界上第一個交通燈號是煤氣燈,出現在19世紀末的倫敦,當時還得靠警察親自手控,才能轉換燈號。不過,在1869年時,煤氣燈交通號誌燈發生爆炸意外,造成操作人員受重傷,因此吹熄燈號。

第一個電力交通號誌燈在30年後接棒,並逐步演變成現今我們熟知的「紅燈停綠燈行」。谷歌的搜尋首頁上,所繪的就是剛誕生的電力交通號誌燈,只有紅燈和綠燈2個燈號,因為當時黃燈還沒加入交通號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