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同課綱微調 蔡正元:反課綱抗爭是在製造小皇民

▲國民黨立委蔡正元。(圖/記者賴映秀攝)

記者陶本和/綜合報導

反課綱學生佔領教育部前廣場邁入60小時,國民黨立委蔡正元2日在臉書貼文,指稱這次課綱微調最大意義在於去皇民化,把台灣史微調回正軌,蔡正元怒批,台大歷史系教授周婉窈丶陳翠蓮領著台聯青年軍,拿著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的補助款,到處造謊煽動高中生,是在製造小皇民

前北區反課綱高校聯盟發言人林冠華在住家燒炭輕生當晚,引發學生怒火,前後攻入立法院、教育部,掀起一陣抗爭高潮,蔡正元在臉書發文,指出這次課綱微調最大意義在於去皇民化,把前總統李登輝、陳水扁,假借台灣化之名,把台灣史皇民化,予以微調回正軌

蔡正元怒批,歷史系教授周婉窈和陳翠蓮,以為台灣人都像他們一樣,把皇民化當作台灣化,把去皇民化當作去台灣化。他認為,周婉窈、陳翠蓮把台灣史當作對日本人的謳歌史,連日本人都覺得噁心。

2日蔡正元再度發文,反問抗爭者,「皇民的頭子李登輝說釣魚台是日本的,你有生氣嗎」?他說,李登輝稱福島核電廠事故,台灣捐款給日本是因為感謝日本統治。蔡正元反問抗爭學生,這個論述你們不會生氣嗎?

蔡正元批評,如今周婉窈丶陳翠蓮,領著台聯青年軍,拿著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的補助款,到處製造謊言、煽動高中生,是在製造小皇民的行為。

▼反課綱學生佔領教育部前廣場。(圖/記者楊佳穎攝)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