籲反課綱學生回學校 退休老師譚家化:民進黨放過孩子

▲退休老師呼籲反課綱學生回學習殿堂,不要被民進黨煽動。(圖/記者陶本和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反課綱佔領教育部準備邁入60小時,2日上午中山女高退休老師譚家化串聯一群熱愛學子的人士與老師,到場向學生呼籲,「孩子們,你們的未來不在街頭」。老師們認為,學生涉世未深、不夠成熟,容易受到政客的煽動,希望孩子回到學校的殿堂,同時也向民進黨、台聯黨喊話,要求放過孩子。

譚家化老師表示,孩子們熱血澎湃、涉世未深、不夠成熟,容易被有心的政客或團體煽動,今天站出來的主要訴求是向孩子們呼籲,他們的未來並不在街頭,希望孩子回到學校,好好讀書,「重要的還是在自己的專業、學術,政客都是一時的」。

譚家化認為,台灣的未來不需要革命,比喻今天的抗爭就像文化大革命,她強調,莊敬高職休學生林冠華的死,讓他們非常沉痛,所以呼籲孩子如果想要有美好的未來,必須鍛鍊強健的體魄,充實自己的知識,培養良好的品德,守法互信,懂得尊重別人,「才能讓『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這句話被傳頌」。

關於這群期望孩子回到學校的老師們,其實一部分在前教育部長杜正勝時期,刪減大量文言文時,就曾挺身發起「搶救國文」的抗議活動,譚家化老師表示,當時並未號召學生出來,只有老師走上街頭,就是不希望孩子離開學習本業。

▼警政署放手北市主導警力做為,反課綱抗爭在市長柯文哲到場為學生打氣後,有必要再動用那麼多警力在場嗎。(圖/記者孫曜樟攝)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