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再傳劉墉談「孩子的責任」 圖片是假的啦!

▲最近網路上瘋傳數種假劉墉名言的變體。(圖/翻攝網路)

記者黃君瀚/綜合報導

近日課綱爭議持續延燒,社群網站上不少粉絲團和網友紛紛轉傳一張圖,署名知名作家劉墉,內容談的是「孩子的責任」,文末強調若沒能擔起自己的責任,就不要伸手要自由。劉墉之子劉軒1日表示,圖中文字並非父親所寫,盼轉傳錯誤圖片的網友撤文,「張冠李戴的誤會可能無意,但也可能有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劉軒1日晚間在臉書發文,指最近網路上瘋傳一張圖,「據說是我爸寫的」,但文中語氣前面有點像,後面卻完全不是他的風格。他找了許多書,後來在2009年出版的《劉墉生活Cafe-8分鐘搞懂孩子的心》一書210頁中,有篇「中西方教育的矛盾」,原文超過2000字,和這篇截然不同,句子也不同。

▲劉軒發文闢謠。(圖/翻攝自劉軒臉書)

劉軒表示,有人拿父親文章的某個段落做為引子,「加料之後套上了我爸的名字」,他盼網友不要再轉貼,可以的話直接撤文。劉軒說,網路世界中許多張冠李戴的誤會可能無意,但也可能有意,「只要有意人決定它有意,它就有了意。」

網路謠傳劉墉所說的文字如下:

今天有多少孩子,既要美國式的自由,又要中國式的寵愛,卻沒有美國孩子的主動,又失去了中國傳統的孝道。
然而這批孩子進入社會後,既要美國式的公司福利,又要中國式的鐵飯碗,卻沒有美國員工的自律和中國傳統的忠誠。
從小討價還價,長大後失去原則,該講情的時候講理,該講理的時候說情。
這是我們現在許多家庭教育缺失理性成分的結果。
沒有擔起你的責任,就不要伸手要自由。——劉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