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證實發現「地球2.0」 最相似行星距離1400光年

NASA證實找到地球2.0。(圖/取自NASAKepler推特)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航太總署(NASA)於國際標準時間7月23日下午4點(台北時間24日凌晨12點)舉行視訊會議,宣布克卜勒(Kelper)太空望遠鏡的最新發現,找到一顆人類夢寐以求,與地球極為相似的太陽系外行星。

美國太空總署記者會上證實,找到一顆和地球極為相似的系外行星「克卜勒-452B」,可以稱為「地球2.0(Earth 2.0)」。克卜勒-452B距離地球1400光年、位於天鵝星座(Cygnus)、直徑是地球的1.6倍、年紀約為60億年;另外,克卜勒-452B的母恆星比太陽老15億歲,不但更熱,其亮度比太陽更亮20%。

此外,克卜勒-452B的軌道和地球相似,其太陽系也與地球極為類似,至於質量與組成物質尚未確定,但根據過往的研究顯示,可能有液態水的存在,地質學家的研究數據也表示,其地表甚至有活火山,種種跡象意謂著克卜勒-452B能夠支撐生命存在;此外,克卜勒-452B的時間計算也和地球類似,公轉周期為385天 。

負責搜尋外太空生命任務的科學家考德威爾(Doug Caldwell)則表示,克卜勒-452B正邁向死亡,若它是一顆岩石星球,散發的能量將星球上可能存在的海洋及所有水分蒸發,也就是地球在數十億年之後,可能出現這樣類似的情況。

克卜勒任務2009年3月展開,是NASA首個在適居區或接近適居區尋找繞行遠方恆星的類地球行星任務,6年間已經發現超過1000顆行星及超過3000顆行星候選者。科學家表示,加上克卜勒-452B,目前共發現12顆小區域「適居帶」的系外行星

►►►要聞+趣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