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超載!曼谷15年內恐下陷至海平面下 專家:遷都

▲曼谷恐在15年內低於海平面下。(圖/取自曼谷郵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隨著溫室效應造成的地球暖化、海平面不斷上升外,加上城市開發大舉興建建築物,導致城市載重持續增加。有專家就提出警告,泰國的首都曼谷恐在15年內下陷至海平面下。

根據《曼谷郵報》報導,泰國國家改革委員會(National Reform Council )
日前提出警告,除了溫室效應、建築的重量持續增加外,超抽地下水等種種原因,讓高度僅高於海平面0.5至2公尺的曼谷在未來15年內,下降至海平面高度以下

委員會主席維特亞(Witthaya Kulsomboon)表示,「曼谷市區內8至20樓之間的建築物約有700棟,至於20層樓以上的建築物就高達4000棟以上,這將加速曼谷部分地區及周邊地區下陷。」維特亞呼籲當局,應該盡快採取相關措施,並將遷都列為其中考量之一►►►要聞+趣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委員會的成員蘇賈瑞特(Sujarit Khunthanakulwong)說,「城市興建須加以控制,並且建立防波堤,以確保曼谷地區受到海平面上升威脅,否則曼谷恐在15年內被海水淹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