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鍋上海走紅   85度C董座吳政學:年底再推新品牌

▲「這一鍋」上海旗艦店是三層樓的獨立店,也是上海的三級古蹟。(圖/記者詹婉玲攝)

記者詹婉玲/上海採訪報導

台灣的平價咖啡 85度C,繼到大陸發展成為內地烘培業第一品牌後,相關企業「這一鍋」也於 2014 年底打進上海的高檔火鍋市場,客單價約 1 千元台幣,比台灣的 5-600 元高出許多,三層樓的獨立店常常座無虛席。85度C董事長吳政學 7/18 在上海這一鍋旗艦店表示, 2015 年底 85度C 將再推出一個新的品牌,請大家拭目以待。

▲ 85度C 董座吳政學素有「創業鬼才」之稱。(圖/記者詹婉玲攝)

「這一鍋」目前在台灣有 8 家分店,上海旗艦店選在上海最繁華的商業街成都南路插旗,可見吳政學對「這一鍋」的高度期許。該店的門面看起來就是古色古香的獨立店,事實上它也是半古蹟的老式建築,不過內部裝潢卻是現代感十足。

▲「這一鍋」上海旗艦店的鍋底比台灣濃烈辛辣,是配合上海人的重口味。(圖/記者詹婉玲攝)

「這一鍋」上海旗艦店在 2014 年搶進大陸,正逢大陸餐飲業遭遇禁奢反貪、行業蕭條的寒冬,不過根據中國烹飪協會發布的《 2014 年火鍋行業發展報告》顯示,大陸的火鍋市場仍然十分火熱,成為餐飲界唯一正成長的異數。

▲這一鍋上海旗艦店的胡蔴煨波菜,走上海菜的冷盤系列。(圖/記者詹婉玲攝)

這一鍋上海旗艦店的客單價約 250 元人民幣(約台幣 1 千元),比台灣高出許多,菜色也有很多的差異。最大的差別是上海人特別講究的冷盤系列,餐席的前菜一定要有 6-8 道冷盤,就算是吃火鍋也不例外。所以這一鍋也設計了很多冷盤菜色,如胡蔴煨波菜、上海醬蘿蔔、梅醋蜜蕃茄、麻辣鴨舌頭等。

在上海餐飲百強中,火鍋店就占了 1/3 。這一鍋鎮店主廚陳詠佶表示,為了在競爭激烈的火鍋餐飲市場中勝出,這一鍋除了找到武則天最愛的「豬肚包雞」特色菜譜,研發出鳳凰回巢鍋,更有獨一無二的特色,就是芽菜直接上桌現採鮮吃,訴求原味健康。

▲這一鍋上海旗艦店打出芽菜現採鮮吃的健康特色。(圖/記者詹婉玲攝)

85度C董事長吳政學7/18在上海參加 85度C 淀山湖工廠落成典禮後,特別與台灣來的記者團在這一鍋旗艦店餐敘,吳政學私下透露, 2015 年底 85度C 將再推出一個新的品牌,勢必會在兩岸的餐飲市場投下一顆震撼彈。

▲大陸人喜歡喝酸奶,這一鍋上海旗艦店特別以草梅優格做為餐後冷飲。(圖/記者詹婉玲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