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不再「掃一半就回頭」 雙北各認領9座橋梁從頭掃到尾



▲台北橋(圖/東森新聞)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雙北市副市長今天進行雙北論壇,雙方針對環保、地政及稅捐等議題進行討論,在64項合作方案已有10項達成共識,其中,跨越雙北的18座橋樑,從7月1日起,兩市各認領9座橋梁從頭掃到尾,不再掃一半。

台北市副市長鄧家基表示,過去清潔橋樑時,雙北都是按行政區劃分範圍,清潔車「掃一半就回頭」,未來將採「東橋西管;南橋北管」劃分,由單一機關負責清潔維護,避免出現三不管地帶,也可節省往返時間。

環保局指出,原則上重陽橋、台北橋、華江橋等東西向橋梁交由新北市打掃;華中橋、中正橋、景美橋等南北向橋梁由台北市認領,可節省雙方清掃人員往返浪費的時間、人力與耗油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