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邊講電話邊倒垃圾 女把5萬元連同手提包丟進垃圾車

▲垃圾車示意圖。(圖/東森新聞)

地方中心/台南報導

台南市佳里區有一名鄒姓婦人,日前邊講電話邊倒垃圾,分神之下把手提包連同垃圾一起丟進垃圾車。台南環保局清潔隊接獲求助後,趕在垃圾送進焚化爐前5分鐘攔下垃圾車,並冒雨在垃圾堆翻找整整2小時,最後終於找到婦人的5萬元、名錶等財物。

環保局表示,5月22日晚上佳里清潔隊接獲鄒婦電話時,垃圾車已經開到城西焚化爐過磅,只要再遲5分鐘垃圾就進了焚坑。環保局指出,佳里清潔隊啟動協尋機制,及時攔下清潔車駛回區隊封存,隔天再將6噸的垃圾倒出,3名清潔隊員會同鄒婦及家人逐一翻尋,找到手提包那一刻,鄒婦及家人破涕為笑。

鄒婦說,垃圾車倒出的6噸垃圾像一座小山,又臭又重的垃圾不知從何找起,「我們真的看傻了」,多虧清潔隊陳班長帶著司機及與一名女隊員,他們冒著風雨一袋袋翻找,還不時安慰說「不要急,一定找得到。」給了家人鼓勵、信心。

鄒婦事後寫信給環保局長李賢衞,感謝清潔隊員的熱心幫忙,在信中強調「內心滿滿說不完的感動」,環保局清潔隊能夠如此體恤民眾遺失物品的心情,不辭辛勞幫忙翻又臭又重的垃圾包,事後包紅包答謝又不收,因此寫信請環保局長給予獎勵,希望這股大愛的精神能蔓延整個社會。

►►►要聞+趣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