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女兒在八仙受傷回電「沒事」 和美鎮長不捨哽咽

▲彰化縣和美鎮長阮厚爵的女兒也在八仙樂園爆炸案受傷,阮厚爵受訪時表示謝謝大家關心。(圖/翻攝自阮同學臉書)

記者林保宏/採訪報導

新北市八仙水上樂園27日晚間發生粉塵爆炸意外,一共造成500位民眾受傷,事後轉送各大醫院救治。其中一名傷者是彰化縣和美鎮長阮厚爵的女兒,事發後她送往亞東醫院治療,28日下午已經轉回彰化基督教醫院住院觀察。阮厚爵表示,「謝謝大家的關心,女兒傷勢較無大礙,也祝福其他傷者早日康復。」

►►► 【隨時更新】火燒八仙樂園新聞事件簿

「本來今天就是要北上接高中畢業的女兒回家,沒想到半夜就北上到醫院探望燒傷的女兒!」阮厚爵接受本報《ET today東森新聞雲》記者電話訪問時表示,女兒事前有告訴他27日要去八仙樂園玩,隔天再北上接她回家,不料卻突然發生這起爆炸意外,他看到消息心急如焚,事後女兒有去電回家說「我還好!」自己僅受輕傷,要他們別擔心。

阮厚爵不放心,事後一再連繫女兒,最後決定北上探望。送往亞東醫院治療後,醫師告知他女兒全身燒燙傷面積5%,右大腿至小腿,以及左小腿都有二度燒傷。

阮厚爵接受訪問時表示,女兒平時就很獨立,自己北上念高中,今年畢業後要回彰化念大學。她回憶當時歡樂派對變成驚嚇意外,說著說著也哽咽了起來。女兒跟他說,原本她當下不覺得痛,直到找到朋友時,對方將她帶到池內泡水,她一度痛到大叫說「不要!」但朋友說「你一定要泡水」,最後被送往亞東醫院治療。

事後阮同學在醫院PO文表示,感謝一路上幫助她的人,自己也不清楚當下什麼情況,只知道很多人身上都是火,自己也很熱很痛,請大家幫其他傷者祈福,很多人比我嚴重、不幸,希望每個人都平安。她最後還表示自己的證件、錢包和鑰匙都還在現場,所幸已有人幫忙取回。

對於八仙樂園發生這樣的狀況,阮厚爵也呼籲這類大型活動,相關單位應注重公共安全、應變措施和連絡窗口,事後更應負起責任和傷者家屬連繫。目前女兒已經轉回到彰化基督教醫院治療,會再與醫師了解女兒受傷的狀況,再決定何時出院。

▼ 八仙樂園派對粉塵爆炸事故,把握72小時黃金治療時期。(圖/記者陳明仁攝)

►►► 【隨時更新】火燒八仙樂園新聞事件簿

►►► 【新聞圖輯】八仙樂園彩色趴大火!百人燒燙傷如煉獄

►►► 【直擊圖輯】史上最慘火警案!八仙樂園粉塵爆炸

►►► 八仙傷者詳細名單資料一覽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