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安風暴害虧損380億 日本麥當勞將關131間分店

▲日本麥當勞因遭遇食安風暴且被民眾抵制,今年恐虧損380億日圓,將關閉131間分店。(圖/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知名連鎖速食業龍頭麥當勞,在台經營已經31年,現在卻驚傳要退出台灣市場,引發全台震撼,也為台灣的餐飲業投下震撼彈。不僅如此,日本也將在今年關閉131間分店,除了主要是因為營運虧損、營收不如預期外,加上年初的發生的食安風暴,導致日本民眾發起抵制麥當勞行動。

麥當勞傳出要退出台灣市場,引發全台震撼,儘管事後麥當勞發出聲明,稱說是「授權經營」,不會退出台灣,但會更改經營模式,除了全台350間直營店門市受到影響,更有1.6萬名員工恐面臨換老闆的命運。

除了台灣之外,麥當勞今年4月宣布全球關閉700間營運不佳的分店,主要地區在美國本土、大陸和日本。其中在日本部份,131間營收不佳的門市恐也在今年收攤,主要是去年麥當勞在日本淨損218億日圓,今年恐擴大到380億日圓。

日本麥當勞營收不佳外,加上在今年1月起,不斷爆發食安問題,包括雞塊內有塑膠異物、薯條內有人的牙齒、甚至霜淇淋摻有機器碎片等,再加上去年夏天日本麥當勞還使用大陸生產的過期雞肉,種種食安問題引發日本民眾抱怨連連,甚至更直接發起抵制行動,導致日本麥當勞營運收入大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