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照看得到、用得到 陳建仁:照顧老人就是照顧自己的未來

▲▼ 副總統陳建仁24日赴彰化縣出席「彰化醫院社區整合型服務中心及二水鄉巷弄長照站7據點」聯合開幕授牌活動。(圖/總統府提供)

▲副總統陳建仁24日赴彰化縣出席「彰化醫院社區整合型服務中心及二水鄉巷弄長照站7據點」聯合開幕授牌活動。(圖/總統府提供,下同)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副總統陳建仁24日赴彰化縣出席「彰化醫院社區整合型服務中心及二水鄉巷弄長照站7據點」聯合開幕授牌活動時表示,肯定彰化縣政府推動長照制度的成果,並強調「照顧老人就是照顧我們的未來。」

陳建仁指出,彰化縣二水鄉人口約1萬5000多人,老年人口比率卻超過20%,是個人口老化非常典型的偏鄉,二水鄉雖然偏僻,但這裡17個村里中,就有7個巷弄長照站的C據點,這比政府長照2.0政策原來規劃每3個村里就要有1個C據點的標準還高,足見政府長照2.0政策在二水得到充分的落實。

陳建仁表示,在蔡英文政府上任以來,積極推動長照2.0計畫,建構以社區為基礎的長期照顧服務體系,並結合醫院醫療資源,希望提供民眾找得到、看得到、用得到,而且負擔得起的長照服務。

在彰化縣政府的長照制度推動上,陳建仁表示,不論是哪一級的長照據點,都已經超過今年預定的目標值,也是最早達標的縣市;此外,彰化縣政府還有老人假牙補助,每人每月1000元的長青幸福卡。

另外,在彰化醫院的長照服務上,陳建仁指出,彰化醫院是彰化縣唯一的公立醫院,去年10月在二水鄉設立二水日照中心,現在又協助7個社區完成C據點的設置,健全了二水鄉的長照網絡。

陳建仁稱讚,彰化醫院最了不起的地方,在於哪裡偏僻、就往哪裡去;別人越做不到的地方,就越努力打拚,積極落實政府長照政策。

「照顧老人就是照顧我們的未來。」陳建仁強調,希望彰化縣政府團隊能夠持續努力,讓好的政策可以延續,讓彰化更幸福,讓長者的生命更精彩、更有品質。

▲▼ 副總統陳建仁24日赴彰化縣出席「彰化醫院社區整合型服務中心及二水鄉巷弄長照站7據點」聯合開幕授牌活動。(圖/總統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