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稽查386次 市民大道燒烤街油煙終於改善

油煙如果不妥善處理會造成附近鄰居困擾。(圖/東森新聞)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市民大道燒烤店的油煙與異味帶給附近居民很多困擾、甚至連高架橋都被燻黑!敦化里的居民為此成立了「反燒烤自救會」向台北市環保局反映。環保局表示,今年開始成立了專案小組對11家業者進行多次稽查,目前已有兩家停業;兩家完成設備改善,複查合格;兩家正歇業進行設備改善中

台北市環保局到場勘查。(圖/台北市環保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環保局說,市民大道四段燒烤店林立,店家未設置足夠處理效能的防制設備或濾材更換頻率不足,營業時因燒炭及燒烤油煙異味沒有妥善處理而逸散,影響鄰近居住環境空氣品質。今年4月敦化里「反燒烤自救會」反映部分店家有污染情形,環保局加強派員稽查及勸導業者改善。

台北市環保局到場勘查。(圖/台北市環保局)

環保局表示,該局分別在5月20日、5月29日、6月6日辦理聯合稽查,稽查時發現少數店家因油煙防制設備效能不足,導致燒烤異味逸散,依空氣污染防制法舉發。之後在平常日的營業時段,也不定時派員稽查,例假日則在晚間營業尖峰時段加強稽查。

環保局指出,對列管的11家業者,今年截至6月20日止,共前往稽查386件次,勸導改善10件次,依空氣污染防制法舉發4件次。目前已有兩家業者已停業;兩家已完成設備改善,複查合格;兩家正歇業進行設備改善中。

每晚飄出油煙。(圖/東森新聞)

環保局還說,未來將持續與自救會代表、里長及陳情住戶保持密切聯繫,住戶一旦反映發現有污染環境情形,就會儘速派員稽查,並依空氣污染防制法、空氣污染行為管制執行準則辦理。也提醒市民,日後若有類比感官性環境污染案件,如異味、噪音,需要該局查察,可利用1999檢舉並與該局保持密切聯繫。最好能會同稽查人員或協請當地里鄰長,共同前往實地了解污染現況,指出確切污染點所在,以利進行查處取締或告發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台北市環保局到場勘查。(圖/台北市環保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