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中石化國賠案求償3.6億 居民「打」7年決定撤告

▲中石化安順廠汙染案的受害居民與民進黨立委陳亭妃等人,在2014年10月曾前往行政院門口抗議。(圖/本報資料照/記者賴于榛攝,下同)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南中石化安順廠戴奧辛汙染案,當地受害居民憤而向業者、經濟部及台南市政府提告,求償3.6億元。有平面媒體報導,這件歷經7年多的訴訟日前出現大轉折,317位受害居民已決定聲請撤告。

據了解,位於台南市安南區的中石化安順廠,前身為台鹼安順廠,早年因利用水銀電解法電解食鹽水來製造鹼氯,導致現今顯宮里、鹿耳里、四草里等地區環境遭受汞汙染,2003年時更有學者發現附近魚體的汞、戴奧辛超標,就連居民體內也有過量的戴奧辛。

當地受害居民中有200多人決定向中石化、經濟部及台南市政府提告,並求償3.6億元;今年4月台南地院開庭審理時,還有居民控訴已有35人等不到判決結果就辭世,並由後代接手繼續爭取權益,求償居民增加至317人。

不過,根據《自由時報》報導,317位受害居民6月4日時已決定聲請撤告,結束這件纏訟7年多的訴訟。南市環保局認為,自事件發生以來,市府團隊協助受害居民向中央爭取健康照護經費,獲得認同,因此大家才會決定撤告。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