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公尺巨蟒硬吞14公斤豪豬 遭「刺」破消化道死亡

▲巨蟒的肚子裡有一頭豪豬。(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蟒蛇可以吞下體型大自己好幾倍的動物,但有時候可能真的超出自己能負荷,就會造成悲劇。南非伊蘭德禁獵區(Lake Eland Game Reserve)日前在峭壁下發現一條4公尺的巨蟒和豪豬的屍體,研判可能是巨蟒吞下豪豬後,被刺破消化道而亡。

據《每日郵報》報導,伊蘭德禁獵區的管理員富勒(Jennifer Fuller)表示,蟒蛇確切的死因還不清楚,不知道牠是摔落峭壁死亡,還是因為吞了14公斤的豪豬死亡,不過從兩邊的屍體來看,「我們在蛇的消化道裡發現了幾根刺,研判可能是刺刺穿消化道而亡。

據了解,有些掠食者會知道某些動物並不是好的主食來源,像是鱷魚能從視覺上判別豪豬不能作為食物,但是蟒蛇進食通常是靠「氣味和體溫」去感應,也就是牠們看不到刺,不知道自己吞下的是豪豬,等發現的時候,為時已晚,才會發生這樣的意外悲劇。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