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1公尺長綠鬣蜥狂奔到安全島 「人蜥追逐」嚇壞民眾

▲消防員順利順捕獲綠鬣蜥。(圖/高雄市政府消防局提供)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綠鬣蜥出沒嚇壞民眾!高雄市消防局梓官分隊日前接獲民眾報案,指稱梓官區信義路一處民宅有看到蜥蜴出沒,顏色是鮮綠色的,而且身形巨大,「擔心有毒性和攻擊性,覺得很害怕才趕快報警」,到場後發現這是綠鬣蜥,並沒有毒,也順利將其捕獲。

梓官消防隊表示,「綠鬣蜥躲在車庫的車子底下,體長大概一公尺,不過沒有毒性,但是牠反應非常靈敏,還一度飛奔到大馬路上安全島樹叢中,當時又是放學時間,車流量大,又擔心要是綠鬣蜥亂竄,會嚇到路邊的小朋友」,所幸最後順利將綠鬣蜥捕獲。

梓官消防隊也提到,「綠鬣蜥屬爬蟲類,多以蔬菜水果當主食,分布在中南美洲熱帶地區,寵物店時常可以見到,小時候的體型迷你、全身翠綠色很受歡迎,可是長大後體型有2公尺長,許多人無法照顧,就會將其棄養,是非常不好的行為!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