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強力徵求「脫粒」人手! 內門2萬斤「破布子」快爛掉

▲農會最近忙著收購破布子。(圖/內門區農會提供,下同)

記者謝孟儒/採訪報導

夏天正是破布子產銷的季節,但今年(2015年)高雄內門區的破布子卻面臨了產量太多,沒有人收購的困境,內門區農會黃主任表示,「天氣太熱撥粒的人力不足,很容易讓破布子壞掉!」而總幹事洪輝煌也說,「希望一些喜歡吃破布子的朋友,或是有吃齋的朋友們需要的話,可以向農會連絡。」

旗山區三協里長張進豐表示,「我這邊幫忙的量差不多都賣完了,今年的破布子遇到的問題就是沒人來採購,造成量太大了,但是能撥粒的人又太少,天氣一熱,這些東西容易發黃變黑,就會爛掉,那麼農民一整年就白忙了。」

▼2萬斤的破布子,讓農會傷腦筋。

內門區農會運銷主任黃主任受訪時提到,「目前還有1至2萬斤囤積在農會,不知道該怎麼辦。」因為破布子要脫粒過後才能再加工售出,如果每位農民都只種一兩棵就可以自己脫粒,「可是有的農民一種就好幾分地,沒辦法脫粒,就交由農會,我們也一直在找人。」

除了人手實在不足之外,他還表示,今年還遇到其他問題,就是沒有攤販進來,因為先前食安問題,加上大陸進口多,所以「攤販那邊都還有庫存」,如此一來就苦了栽種的農民。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總幹事洪輝煌則對記者說,「市政府現在也有獎勵,每一公斤有補貼,但是量還是太多,希望一些宗教團體、有在吃齋的朋友,比較有在吃醃漬的破布子,或是一些喜歡吃的朋友,能夠來跟我們收購,請跟農會連絡。」

▼撥粒超缺人手。

▼產量多容易滯銷,價格就沒有以前好,也是苦了農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