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無「積極證據證明」 頂新獻金案馬英九全身而退

 ▲頂新獻金案,特偵組查無「積極證據證明」,讓馬英九全身而退。(圖/本報資料照)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名嘴周玉寇日前指控總統馬英九疑似涉入頂新政治獻金案,特偵組調查終結18日發出新聞稿指出,經特偵組偵訊證人 110 人次,清查資金 10 餘萬筆,函詢相關部會 57 次,調閱卷宗資料 100 餘卷互核證人證述,勾稽資金流向,比對函查資料記載,經詳細調查後,均無積極證據足以證明何人涉有罪嫌,爰予簽結,換句話說,馬英九在這波政治獻金案風波全身而退。

周玉蔻去年底起,接連指控馬英九收了頂新2億元獻金,還加碼爆料魏家為鞏固101大樓經營權,曾運作府方出手幫忙,一度與前總統府副秘書長羅智強在臉書上互槓,並上節目對峙,最後特偵組出手調查,口水戰才停歇。

特偵組指出,周玉蔻告發馬英九等人,疑涉有違反政治獻金法等一案,綜合整理後可分為兩大項,第一大項是關於頂新集團是否捐贈政治獻金而使馬英九、馬英九行政團隊及中國國民黨(下稱國民黨) 圖利頂新集團;第二大項是馬英九及國民黨是否違法收受電子業政治獻金。



▲周玉蔻緊咬馬英九捲入頂新集團政治獻金案,但特偵組以查無積極證據簽結。(圖/本報資料照)

根據特偵組調查,頂新集團是否捐贈政治獻金而使「馬英九、馬英九行政團隊、國民黨圖利頂新集團」的指控,並無積極證據足以證明馬英九有收受政治獻金,馬英九行政團隊則是查無證據足以證明有圖利頂新集團,國民黨部分則是尚無證據足以佐證。

至於「馬英九及國民黨是否違法收受電子業政治獻金」,特偵組表示,尚乏證據足以證明馬英九總統及國民黨有違法收受電子業政治獻金情事。

「上述二大項告發事實,經特偵組偵訊證人 110 人次,清查資金 10 餘萬筆,函詢相關部會 57 次,調閱卷宗資料 100 餘卷互核證人之證述,勾稽資金流向,比對函查資料之記載」,特偵組說,經詳細調查後,均無積極證據足以證明何人涉有罪嫌,已於104年 6 月 17 日予以簽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