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攜手反毒.健康幸福】5/31反毒博覽會 家庭親紫日

【廣編特輯】

104年度全國反毒會議系列活動於5月29日記者會正式開跑,今年由教育部規劃以「攜手反毒 健康幸福」為活動主軸。當天除教育部、法務部、衛生福利部、外交部及內政部等跨部會長官共同宣示政府反毒決心;更力邀歷年及104年反毒有功人士及團體,包括淨化社會文教基金會、基督教沐恩之家、教育部嘉義縣聯絡處等一同參與,展現政府與民間齊心攜手反毒的決心。

回顧各機關103年度傑出的反毒工作成果,包含科技部開發口腔唾液檢驗技術、衛生福利部強化預警監控機制及加強醫療、社區處遇,教育部致力推展紫錐花運動,並強化教育單位與檢警單位的協調合作,檢警單位則加強查緝毒品犯罪,並與國際合作打擊跨國毒品走私,法務部則不斷提升地方毒防中心服務效能,期能有效抑制國人施用毒品的問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記者會由精彩的「LED聲控擊鼓舞」揭開序幕,並邀請獲得2014全國反毒創意舞蹈大賽高中職組冠軍「中山女高爵士舞蹈社」,及青少年喜愛的「國王喵」,以活力熱舞歡迎民眾加入反毒的行列。最後由教育部偕跨部會長官合力黏貼出本次活動LOGO及標語「攜手反毒 健康幸福」,呼籲各界共同加入反毒行列。

全國反毒系列活動從5月29日起至6月3日進行一連串的活動宣傳,31日於臺北市政府府前廣場舉行「大型反毒博覽會 家庭親紫日」,由中央、地方政府以及民間團體等近60個反毒相關單位,設計一連串闖關活動,並提供Iphone 6等多項大獎,同時邀請超偶新女神朱俐靜、宇宙人樂團、如果兒童劇團等輪番上陣演出,期待以青春活力、積極正面的力量,鼓勵大小朋友一同支持反毒活動。現場還有1,000盆紫錐花供社會大眾索取。

「反毒學術研討會」將於6月2日召開,邀請學者專家及實務工作者探討我國毒品防制策略。活動壓軸是6月3日所舉辦的「全國反毒會議」,由行政院毛治國院長主持,並邀請吳敦義副總統頒獎表揚104年反毒有功人士及團體,並嘉勉與會的中央部會、地方政府及民間團體等勠力反毒工作的400位嘉賓,一同分享103年反毒成果與春暉25週年的回顧影片,見證各單位不斷創新的反毒作為與跨部會積極合作的反毒成果。104年全國反毒系列活動等相關訊息,詳情請至「教育部紫錐花」網站查詢(http://enc.moe.edu.tw/)。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