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苗栗白沙屯拱天宮媽祖22日凌晨起駕北港進香 沿途交管

▲拱天宮18日晚間舉辦祈福活動,祈求媽祖保庇縣境平安、進香行程順利。(圖/白沙屯拱天宮提供)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苗栗縣通霄鎮白沙屯拱天宮媽祖將於22日凌晨0點5分出發北港進香,預計將湧入大批信徒,因此苗栗縣警察局21日下午4時起在拱天宮周邊實施交通管制,除當地居民以外,其他人員需有通行證才能進入,車輛一律只出不進。另外,起駕、回宮期間也會在省道台一線通霄苑裡段進行交通管制。

白沙屯媽祖進香活動保留了最傳統的進香文化,進香全程約400公里,來回的行進路線完全依照神轎指示。由於路程最遠、歷史悠久,被列為「國家重要民俗無形文化資產」。

拱天宮表示,每年媽祖出巡進香時間是以「擲筊」請示媽祖決定,今年進香行程共7天6夜,21日晚間11時5分登轎,22凌晨0時5分出發,23日中午到達雲林縣北港鎮,28日回鑾。目前報名參加徒步進香活動的信徒超過1萬8千人,打破歷年紀錄,拱天宮估計加上沿途主動參加的民眾,最多會有4萬人參與。此外,為了維護信眾安全,也將有40人組成的「進香醫護團」沿途陪同。

進香期間會吸引大批信徒跟隨、沿街跪拜,苗栗縣警察局21日下午4時起在拱天宮周邊實施交通管制,除當地居民以外,其他人員需有通行證才能進入,車輛一律只出不進。省道台一線通霄苑裡路段也將因應進香活動,在22日起駕及27、28日回宮時間實施交通管制。

►►►要聞+趣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