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襲擊華南十多個省分 釀15死297萬人受災

▲暴雨襲擊華南,江西省新余縣一輛幼兒園校車被困在積水中。(圖/翻攝自中新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華南地區13日開始降下豪大雨,19日再度發布暴雨黃色警戒,20日累積雨量可能達240毫米。根據大陸民政部統計, 18日為止已造成15人死亡、5人失蹤、緊急安置3萬8千人,強降雨區域包括浙江、安徽、江西、湖北、湖南、廣東、廣西、福建、重慶、四川、貴州、雲南等十餘省分,估計超過297萬5千人受災。

江西省新余市18日下午一輛幼兒園校車被困在涵洞積水中,交通警察只好在及腰的積水中來回10趟,才將車內29名幼童移到安全的地方。興國縣城崗鄉城崗村19日也傳出民房倒塌,受困的5人中有3人因搶救無效死亡。

福建省有13個縣降雨量超過100毫米,寧化縣部分地區因為特大暴雨停電、局部通訊中斷,雖然目前雨勢已稍緩,但積水未退,交通幾乎癱瘓。

中央氣象台表示,因為北方冷空氣南下和雲貴高原冷空氣東移,兩者與孟加拉灣的季風和南海的暖濕氣流在華南相遇,才會形成連日的強降雨。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華南地區受到暴雨威脅。(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