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馬英九就職7週年談話:每天不忘人民所託


▲總統馬英九發表就職7週年演說。(圖/記者陳明仁攝)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總統馬英九20日發表就職7週年談話,他表示,這7年來,每一天都不敢忘記人民的付託,不敢忘記各位的期許,這條路並不好走,從上任初期的金融海嘯到莫拉克風災,「每一次的挫折與重新站起,都讓我增添信心」,對堅持的政策路線的信心,以及對台灣人民善良與勇氣的信心。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馬英九說,7年來海峽兩岸之間,變得和平、安定,中華民國在國際社會更受尊敬、更有尊嚴,真正做到「近者悅,遠者來」;去年來台旅客已經接近1000萬人,是他上任前的2.6倍,創造超過4000億元的外匯收入。

馬英九表示,不管是以入境旅客佔人口的比例來衡量觀光成績,或是用購買力平價(PPP)衡量國內生產毛額(GDP),台灣都勝過日本與韓國;同時因為犯罪及交通事故大幅減少,台灣成為全球第2安全的國家,且提升了司法的品質、紀律與效率,使台灣清廉印象指數成為亞洲第5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